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女嬰被取名「王者榮耀」 家屬:只是個名字

中國有女嬰被取名為王者榮耀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中國有女嬰被取名為王者榮耀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17/09/05 18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陝西省一名8月1日出生的女嬰,被父親取名為手遊名稱「王者榮耀」,也已成功報戶口,此事引發中國網路議論;當地警方表示,只要家長願意,派出所方面無權干涉,會給孩子上戶口;女嬰母親則說,名字是先生決定的,她沒異議。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一張中國的「常住人口登記卡」照在網路流傳,這張登記卡屬於今年8月1日出生於陝西省的女嬰,而女嬰的名字叫做「王者榮耀」,上頭還有女嬰的身分證號碼等個人資訊。

由於「王者榮耀」是在中國相當熱門的手遊,此事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詢問這是否屬實?

登記卡上的印章來自陝西省西安市公安局三橋派出所,該間派出所證實,確實有一名陝西西安的新生兒被取名為「王者榮耀」,還已經正常上戶口。

派出所工作人員表示,只要家長願意把孩子取名叫「王者榮耀」,他們無權干涉。

女嬰母親她說,先生在西安從事資訊科技工作,「王者榮耀」這個名字就是衝著那款遊戲取的,孩子的小名就叫做「榮耀」。她說:「家裡的事情都是老公決定,我沒什麼異議。」

女嬰母親也說,家中長輩覺得沒什麼特別的,就只是一個名字而已。

王者榮耀其實是一款在中國相當熱門的手遊。(圖擷取自王者榮耀官網)

王者榮耀其實是一款在中國相當熱門的手遊。(圖擷取自王者榮耀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