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逾2千名羅興亞人逃至孟加拉離島 遭當局遣返

緬甸若開邦信奉伊斯蘭教的少數族裔羅興亞族,和緬甸政府的衝突加劇,許多羅興亞人紛紛逃往鄰國孟加拉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緬甸若開邦信奉伊斯蘭教的少數族裔羅興亞族,和緬甸政府的衝突加劇,許多羅興亞人紛紛逃往鄰國孟加拉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7/09/05 00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緬甸若開邦信奉伊斯蘭教的少數族裔羅興亞族(Rohingya),和緬甸政府的衝突加劇,許多羅興亞人紛紛逃往鄰國孟加拉,死傷慘重。不過孟加拉當局已無法負荷許多的羅興亞難民,在4日強迫逾2千名羅興亞難民,離開他們藏身的離島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聯合國統計,從上月25日的衝突爆發以來,約有8.7萬名羅興亞難民從緬甸若開邦逃到孟加拉。絕大多數的羅興亞難民走陸路或是橫渡邊境的納夫河(Naf River)到孟加拉,但也有些羅興亞難民是搭船渡海,抵達距離孟加拉海岸9公里的聖馬丁島(St. Martin's Island)。

當地官員說,聖馬丁島上約有9千名居民,他們和羅興亞人有密切的文化關連,使用類似的語言,他們藏匿著約2千名最近抵達島上的人,已要求他們將羅興亞人給交出來。

地方議會議長諾爾(Noor Ahmad)說,他們透過清真寺的廣播,要求居民把羅興亞人交給海岸警衛隊。

當地一名民選官員法瑞德(Farid Ahmed)透露,包括兒童在內的2011名羅興亞人,在3日晚上被集合在海岸警衛總部,之後被帶走。

他們2人都稱,這些羅興亞人被船載回緬甸。

絕大多數的羅興亞難民走陸路到孟加拉。(資料照,路透)

絕大多數的羅興亞難民走陸路到孟加拉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