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核武危機 瑞士總統:已準備好擔當調解者

瑞士總統洛伊塔德主動表示,瑞士希望能夠擔任調停者的角色,協助化解北韓與國際緊張的情勢。(美聯社)

瑞士總統洛伊塔德主動表示,瑞士希望能夠擔任調停者的角色,協助化解北韓與國際緊張的情勢。(美聯社)

2017/09/04 23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立國瑞士的總統洛伊塔德(Doris Leuthard)今(4)日主動表示,瑞士已經準備好擔任中立調停的角色,希望能夠協助化解北韓與國際緊張的情勢。

瑞士擁有悠久的外交歷史,自1815年後從未捲入過國際戰爭,外交手段為積極且頻繁參與世界各國重建和平活動,國際紅十字會即是發源於瑞士,瑞士也是目前世界許多國際組織總部的所在地,且在南北韓非軍事區域也有部署部隊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洛伊塔德今日在記者會上說:「我們準備好提議擔當調解者,現在也該是各方坐下來談談的時候了。」洛伊塔德接著表示,中國與美國在近幾個星期的動作仍會對這場危機產生不小的影響,因此她相信瑞士與瑞典可以在幕後發揮一定的作用。

洛伊塔德也提出一些比較具體的合談方案,例如舉行部長級的會談。她還指出,推特並不是一個解決該問題的合適工具。

洛伊塔德呼籲,「制裁」並無法讓北韓放棄其武力政策,除了各方需坐下來和談外,世界上的大國,如中國、美國也須負起一定程度的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