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2大媒體今聯合大罷工 節目新聞中止播送

南韓的兩大公營媒體MBC和KBS工會宣布,今依原定計畫發動罷工,目前已多個節目因此停播。圖為2014年KBS的工會抗爭。(美聯社)

南韓的兩大公營媒體MBC和KBS工會宣布,今依原定計畫發動罷工,目前已多個節目因此停播。圖為2014年KBS的工會抗爭。(美聯社)

2017/09/04 11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儘管昨日北韓試爆氫彈,引發南韓社會緊張,但南韓的兩大公營媒體《文化放送》(MBC)和《韓國放送公社》(KBS)工會宣布,今(4日)仍依原定計畫發動罷工,目前已多個節目因此停播。

綜合韓國媒體報導,南韓MBC電視台與KBS電視台今晨開始依原定計畫展開大規模罷工,共有超過3800名員工加入了此次罷工行列,這是相隔5年,兩大台同時展開罷工行動,KBS第2頻道晨間新聞今天已中止播送,第1頻道9點播出的晚間新聞也被迫縮短為20分鐘。

除了新聞外,許多綜藝節目也因此停播,包含原定今天下午舉行的《韓國放送大賞》(即韓版金鐘獎)確定無限期延後;MBC綜藝節目《無限挑戰》、《哥哥的想法》也自本週起停播。

這次聯合罷工的訴求為要求這些公司高層下台,包括MBC社長金張謙與KBS社長高大榮,這些媒體高層在前朝政權時,長年配合政府自我審查新聞,還刻意操作輿論傾向政府,甚至在電視台內部排除異己,將不配合的員工調離原單位。

南韓社會大多支持這次的媒體大罷工,希望政府能正視這問題,讓電視台能恢復為大眾而非政權服務,發揮幫助公眾了解問題以及監察政府的職權,KBS電視台工會與MBC電視台工會均表示,罷工將一直持續到兩家電視台的管理層集體辭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