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情勢所逼?!南韓環保部將宣布通過薩德環評

南韓環保部將於今(4)日下午宣布通過薩德環評。(路透)

南韓環保部將於今(4)日下午宣布通過薩德環評。(路透)

2017/09/04 10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昨日成功引爆氫彈,再度引發國際社會的恐慌與撻伐。作為反制,南韓不但在今日清晨進行飛彈發射演習,環保部更將在今(4)日下午宣布,通過戰區高空防禦系統(THAAD,薩德)環評。

為抵禦北韓飛彈威脅,美韓合作決定在南韓星洲部署薩德,但過程卻一波三折,先是受到中國強烈反對,運送時更被爆出軍方黑箱作業,加上引進薩德可能對周邊環境造成影響,必須要在環評通過後才能正式部署,當時預估的時程為1年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南韓6月時表示,除了已經完成的部分,剩餘的薩德裝配得等到完成環評後繼續。而在北韓昨日第6度測試核武成功後,南韓環保部將在今下午宣布,通過薩德環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