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試爆氫彈時機 被懷疑金正恩「賭」這個

北韓官媒三日報導,領導人金正恩(右二)近日視察核武器研發中心,聲稱已開發出可搭載於洲際彈道飛彈的氫彈頭。(法新社)

北韓官媒三日報導,領導人金正恩(右二)近日視察核武器研發中心,聲稱已開發出可搭載於洲際彈道飛彈的氫彈頭。(法新社)

2017/09/04 07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昨天宣佈成功試爆氫彈,這已經是北韓第6度核子試爆,為什麼挑這個時間點,據分析,很可能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場大賭,認定美國總統川普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忙著,沒空理他,想擋北韓發展核武時間可能已經太慢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北韓昨天試爆氫彈一事,果然引發全球震撼,美、中等重要大國一致開罵,今天一早,南韓更先射一枚飛彈來還以顏色,昨天,更實質的引發6.3級人工地震,根據北韓說法,這枚洲際彈道飛彈(ICBM)的氫彈頭,爆炸威力達到1945年廣島原子彈威力的8倍。

《彭博》報導,麻省理工學院(MIT)政治學教授納蘭認為,這炸彈威力足以摧毀美國任何一座城市,美中兩國很難強迫金正恩放棄。而金正恩挑選此時試爆,顯然現在金正恩決定跨越北京紅線。

金正恩把核武看成是嚇阻美國侵略北韓不可或缺的計畫,更判斷,美國不會發動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軍事攻擊,也賭中國不會切斷維持北韓政權的石油與食品銷售;而此時,川普正忙著救哈維颶風(Harvey)帶來的嚴重災情,習近平川則正開「金磚峰會」,想要重新擦亮金磚招牌,還宣傳他的一帶一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