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地震規模超越前5次核試!北韓宣布成功試爆氫彈

這次地震規模大於日前5次核試,有分析指出,對比此前北韓核試所引發的地震震級,此次地震可能已達到了氫彈試驗所能造成的震級。(法新社)

這次地震規模大於日前5次核試,有分析指出,對比此前北韓核試所引發的地震震級,此次地震可能已達到了氫彈試驗所能造成的震級。(法新社)

2017/09/03 12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今天上午12點(台灣時間11點半)偵測到規模6.3強震,震源深度0,疑似為人工地震,韓國青瓦台隨即表示,這起地震可能是北韓第6次核子試驗,這次地震規模大於前5次核試。南韓國會防務委員會今天下午指出,北韓此次第6次核試驗,達到1945年日本長崎核彈的4.5至5倍威力,相當於黃色炸藥(TNT)10萬噸引爆。北韓透過官方媒體宣布,已成功試爆氫彈,還宣稱,氫彈可裝載在其最近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上,引發國際震驚,美日南韓等國都強烈譴責北韓。

據《CNN》報導,北韓國營媒體指出,試爆氫彈已經成功。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也表示,經過數據分析,這的確是北韓的第6次核試爆。

北韓偵測規模6.3強震疑似核爆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上午11點半(台灣時間)在北韓偵測到規模6.3強震,由於震源深度為0,震央恰巧在北韓的核爆試驗場附近,韓國青瓦台認為這起地震可能是北韓第6次核試,並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台灣時間中午12點半,緊急召開國安會議;這次地震規模大於日前5次核試,有分析指出,對比此前北韓核試所引發的地震震級,此次地震可能已達到了氫彈試驗所能造成的震級。

北韓至今總共進行了5次核武測試,第一次在2006年10月,引發規模4.3地震,美國認為此次試驗失敗;2009年5月北韓第二次核試,引發規模4.7地震;2013年2月,北韓進行第三次核試,也是金正恩上台以來首次核試,這次核試則引發規模4.7地震。

2016年1月,北韓聲稱完成氫彈試驗,此次核試驗引發了規模5.1地震,但相比其他各國的氫彈試爆,威力明顯過小,因而被國際懷疑並非真正的氫彈;第5次核武測試則出現在同年9月,引發規模5.3地震,伴隨了1萬噸的爆炸力,為北韓10年前爆炸力的10倍,亦被視為北韓核武正式服役的標誌。(14:50更新)

相關新聞

北韓疑似核試爆 南韓證實威力是長崎核彈的5倍

北韓再傳第二起地震 規模4.6

北韓傳6.3地震! 疑似核子試爆引發

今早11點半在北韓偵測到規模6.3強震,震源深度0,疑似為人工地震,韓國青瓦台隨即表示這起地震可能是北韓第6次核子試驗。(USGS)

今早11點半在北韓偵測到規模6.3強震,震源深度0,疑似為人工地震,韓國青瓦台隨即表示這起地震可能是北韓第6次核子試驗。(USGS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