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劉霞接電話哭不停:沒拿到劉曉波骨灰盒…

中國民主鬥士劉曉波在7月13日因肝癌過世,中國當局在15日就趕著將劉曉波遺體火化並海葬,引發外界議論。(法新社)

中國民主鬥士劉曉波在7月13日因肝癌過世,中國當局在15日就趕著將劉曉波遺體火化並海葬,引發外界議論。(法新社)

2017/09/03 00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劉曉波在今年7月間因因肝癌病逝後,外界就一直關注其妻子劉霞的動態,但卻一直無法確知劉霞的消息,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近日表示,劉霞已經返回北京住處,2日下午則與劉霞通了約半小時的電話,電話中劉霞不斷哭泣,還透露並沒有拿到劉曉波海葬後空的骨灰盒。

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於2日下午公布與劉霞的通話內容,內容中提到,劉霞在與該中心創辦人盧四清通話時用微弱的聲音表示,她憂鬱到不得不每天吃抗憂鬱的藥,但盧四清認為藥不安全,勸劉霞應減少對那些藥的依賴性,最好能逐步減少到不再服藥,並建議劉霞去做身體檢查,劉霞也答應說會盡快去做,以及盡量減少吸菸、多運動。

盧四清也邀請劉霞到香港走一走,並稱「『他們』不讓你去美國、德國,但香港是『中國』的一部分,且有3億中國人來過香港,『他們』沒有理由不讓你來香港」。這時劉霞感覺心情好了許多。但後來談到劉曉波時,劉霞又開始哭泣,還說劉曉波海葬後空的骨灰盒她並沒有拿到,盧四清也跟著開始哭泣,許多事也因為怕劉霞太傷心,而沒有繼續追問。

劉霞捧著劉曉波的遺照參加告別式。(美聯社)

劉霞捧著劉曉波的遺照參加告別式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