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富婆捐6.6億給動物園 園長「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」

德國科隆動物園收到鉅額捐款,讓園長一度以為是詐騙。(圖取自Kölner Zoo臉書)

德國科隆動物園收到鉅額捐款,讓園長一度以為是詐騙。(圖取自Kölner Zoo臉書)

2017/09/02 19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科隆(Cologne)動物園將收到一筆來自美國,跨洋的2200萬美元(約台幣6.6億)巨額捐款。園方在2015年便收到美國1名老婦人的信件,表達捐款的意願,起初園方懷疑捐款通知信是場詐騙,後來卻每個月收到6000歐元(約台幣20萬元)的捐款,科隆動物園園長表示,在得知受贈款項的金額時,他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!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名捐款的老婦人賴赫特(Elizabeth Reichert),高齡93歲,現居美國費城。賴赫特會巨額捐款給科隆動物園,其實是因為德國科隆是她與已故丈夫阿努夫(Arnulf Reichert)的相遇地,捐款也是為了回饋與紀念這座城市。

賴赫特表示,她與阿努夫都是在科隆長大的,兩人在1944年相遇,於二戰後一年結婚,後來定居美國,並在美國建立起自己的事業,賺了幾百萬美元。但阿努夫於1998年去世,在阿努夫去世前,沒有子女的夫妻倆同意在死後將兩人的財產捐贈給科隆動物園。這筆鉅額的捐款也將在賴赫特太太死後生效,屆時將以阿努夫為名創立基金會,每年捐款給科隆動物園。賴赫特太太說:「錢會用得其所。」

動物園園長藍斯柏格(Christopher Landsberg)表示,被這個跨洋的捐款嚇了一大跳,藍斯柏格說:「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