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雄出少年! 13歲男孩宣布參選美國州長

美國13歲男孩索恩本(Ethan Sonneborn),宣布參選明年的佛蒙特州長選舉。(圖擷自Ethan Sonneborn臉書)

美國13歲男孩索恩本(Ethan Sonneborn),宣布參選明年的佛蒙特州長選舉。(圖擷自Ethan Sonneborn臉書)

2017/09/02 14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般人13歲時在做什麼?美國男孩索恩本(Ethan Sonneborn)和一般升8年級的國中生不太一樣,他宣布參選明年的佛蒙特州長選舉,並強調自己正為了勝選而奮鬥。

據《今日美國報》報導,要擔任佛蒙特州的官員,首先必須是合格的選民,也就是年齡必須滿18歲。但弔詭的是,竟然沒有對佛蒙特州長的年齡限制有任何規定,也因此索恩本得以參選當地州長。

在此之前,最年輕的佛蒙特州長是1961年上任的小凱瑟(F. Ray Keyser Jr.),當時他34歲。而像索恩本這樣的男孩宣布參選,自然引起各界關注,媒體訪問時也以大麻合法化或種族主義等棘手問題要他接招。

索恩本對此表示,他支持大麻合法,並在白人民族主義高漲時,力求確保少數族群和LGBT的法律權益。索恩本透露,他從5歲開始關心政治,當時他在1個車庫拍賣會上看到小甘迺迪(Robert F. Kennedy,美國總統甘迺迪之弟)的照片。

索恩本回憶,就在發現小甘迺迪照片的1年後,他在一項活動中遇到正在參選佛蒙特州長的民主黨候選人舒姆林(Peter Shumlin),當場和對方聊起環境保護的問題。索恩本建議在公園內擺放更多的回收桶,舒姆林點頭稱是。就在舒姆林成功當選州長後,真的在2012年規定,公園內的回收桶數量必須和垃圾桶一樣多。

索恩本的母親珍娜(Jenna Sonneborn)笑稱,她和丈夫對政治並不熱衷,但索恩本從小開始就對歷史和政治相當有興趣,例如索恩本在幼稚園時,甚至還和老師談論起他將來有一天會成為總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