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地差點冰封!小行星今日險掠地球 尺寸達全球災難

若小行星撞上地球,人類文明將立即消失。(圖取自NASA)

若小行星撞上地球,人類文明將立即消失。(圖取自NASA)

2017/09/01 11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你知道今天地球差一點就毀滅了嗎?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表示,一枚小行星大約在今(1)日早上11點(美東時間8月31日晚上11點)相當靠近地球,以離地700萬公里的距離高速掠過,據NASA報告指出,以這個小行星的尺寸來說,若真的撞上地球將帶來全球性災難

綜合外媒報導,這顆小行星名為「佛羅倫斯(Florence 3122)」,取名自知名現代護理之母佛羅倫斯.南丁格爾(Florence Nightingale),直徑達4.4公里,在目前已知的太陽系「近地小行星」中大小排名第四。而據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的研究者查爾斯.巴丁(Charles Bardeen)表示,直徑超過1公里以上的小行星撞擊會將地球帶入短暫的冰河期,整個地球將下降攝氏8度。

NASA則指出,這是佛羅倫斯自1890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一次,下次要如此靠近必須要等到2500年之後,NASA近地天體研究中心(CNEOS)的經理卓達斯(Paul Chodas)表示:「雖然有很多已知的小行星掠過地球時的距離都比佛羅倫斯還靠近,但體積都比較小。」

而科學家們打算趁佛羅倫斯接近地球時,利用設置於加州與波多黎各的地表雷達影像(radar imaging)裝置來研究佛羅倫斯。NASA表示雷達影像將會顯示佛羅倫斯的真實體積,還能揭露小至10公尺左右的表面細節。

佛羅倫斯將高速掠過地球,若撞上地球的話人類將被「一擊斃命」。(圖取自NASA)

佛羅倫斯將高速掠過地球,若撞上地球的話人類將被「一擊斃命」。(圖取自NASA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