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哈維好狂!50年最強颶風毀德州 經濟損失恐達3兆

哈維颶風造成的災損相當大。(路透)

哈維颶風造成的災損相當大。(路透)

2017/08/31 10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50年來最強颶風「哈維」狂虐美國德州,煉油業、石化產業面臨斷鏈,德國災難管理和降低風險科技中心(CEDIM)指出,哈維對德州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達到58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7兆),是1900年以來天災損失的第9名,另有美國專家預估,哈維災損恐介於430億至10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兆)之間!

綜合外媒報導,德國卡爾斯魯厄(Karlsruhe)研究機構CEDIM資深風險專家丹尼爾(James Daniell)表示,哈維帶來的損失非常巨大,可能達到580億美元,超過90%的原因是在於水患。該機構指出,一旦這項評估成立,哈維將成為自1900年以來,全球災損第9高的天災。

另外有美國專家則預估,哈維的災損至少430億,恐達到1000億美元,17位經濟學家預估的中間值顯示,哈維將使美國第3季GDP成長率減少0.2個百分點,不過重建工作足以拉抬第4季成長率,因此長遠來看不影響GDP趨勢。

哈維造成德州供油大問題,影響全球的石油供應量,德州產油區供應全球6%的石油與液態石油燃料需求,哈維肆虐後已導致當地石油供應大為短缺。另外墨西哥灣沿岸的特殊化工廠被迫暫時關閉,也已威脅到全美化學與塑膠供應鏈,專家認為哈維對石化業的影響,已經比煉油產業還要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