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菲國馬可仕家族 傳持有高達7000噸金條

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(綠衣者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(綠衣者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7/08/30 20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馬尼拉前市長、現任菲律賓眾議員艾天薩(Lito Atienza)今向媒體指出,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(Imelda Marcos)在他擔任馬尼拉市長時告訴他,馬可仕家族擁有多達7000噸的金條(目前價值逾新台幣9兆元)。

艾天薩向菲國媒體表示,伊美黛當時和他說,馬可仕家族想歸還金條給菲律賓政府,以彌補對國家的虧欠,他於是問伊美黛有多少金條,伊美黛則說有7000噸。

艾天薩表示,他當時問伊美黛:既然想還為何沒有行動?伊美黛則說,這些金條分別存放在幾個國家,因為有強權從中阻撓,他們(馬可仕家族)不能對這些金條做任何動作。

艾天薩曾在1998年至2007年間擔任馬尼拉市長,他希望杜特蒂政府能拿回這些財產,讓菲律賓受惠。

菲國前總統、獨裁者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)被認為是菲律賓史上有名的貪汙總統,雖然如此,馬可仕家族至今對菲律賓政壇仍有很大影響力,現任菲律賓參議員小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, Jr.)為馬可仕和伊美黛的兒子,他曾在去年參選菲律賓副總統,並以些微差距落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