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怪我囉!外界質疑失去對北韓影響力?中國:制裁有用嗎?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要外界思考,制裁真的有用嗎?(資料圖 中央社)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要外界思考,制裁真的有用嗎?(資料圖 中央社)

2017/08/30 10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於昨(29)日清晨發射飛彈,飛過日本上空並墜落於太平洋,使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溫,聯合國安理會也於今(30)早召開緊急會議,各國對於北韓此舉強烈譴責。然而,中國外交部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中只表示「反對北韓違反安理會決議」,同時指出安理會已經提出許多制裁、美韓軍演也舉行過多次,然而真的有用嗎?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中接受記者提問,被問到若是美日將加強施壓,中國是否跟進?對此華春瑩表示,僅靠施壓制裁不能解決問題,「美韓舉行了一輪又一輪的聯合軍演,施加了越來越大、不斷升級的軍事壓力,他們覺得自己是更加安全了呢?還是沒有?」、「經過多輪的惡性循環後,他們覺得離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大門是更近了呢?還是更遠了呢?」。呼籲各國理性克制,以對話尋找方案。

但這也被記者質疑,中國多次要各國「冷靜克制」,但北韓依然故我,「中國在朝核問題上是否已經失去影響力?」。對此華春瑩表示,朝鮮半島問題的癥結在美國、南韓與北韓之間的矛盾,而中國不斷呼籲大家要克制冷靜並對話,但當事國卻不斷軍演、升級軍事壓力,另一邊又不斷發射導彈,「你認為該批評誰?誰該付出更多努力?」

而此次北韓發射的導彈確實飛過了日本的人口稠密區域,記者詢問中國是否應特別譴責?對此,華春瑩表示安理會決議對發射飛彈有「明確規定」,而中國反對北韓「違反規定」,表示目前局勢是「迫近危機的臨界點」,呼籲各方展開和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