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歲全能男孩考試NO.1 嫌父母窮「不配擁有他」引熱議

網友在匿名APP「無秘」發文,引起討論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網友在匿名APP「無秘」發文,引起討論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17/08/29 14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0歲男孩成績相當優秀,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、圍棋、滑輪等喜好也出類拔萃,這樣難得的全能,卻嫌父母「不配擁有他這麼好的兒子」,而引起中國網友討論。

中國流傳一則討論文引起中國網友關注,一名網友在APP發文,指出10歲的小姪子很聰明,是全班第一名,英文、圍棋、奧數、滑輪成績都很好,但他居然說,爸媽不配擁有他這麼好的兒子,「父母沒什麼錢,只開得起10幾萬的日產車。同學都拿iPhone 7,他只有兒童手錶。」

網友表示,小姪子的同學告訴小姪子,成績再好也沒用,父母窮鬼,買不起大城市房子,也送不起留學,有錢比成績好重要多了;網友表示,哥哥嫂嫂想生第二胎,小姪子卻回說,這麼窮,「坑了他還想要再坑另一個孩子嗎?再要一個他,就不學習了,反正成績好不如有錢,學得再好父母也是給不起什麼」,這樣的想法也讓網友直呼「現在的小孩思想真的讓人害怕」。

這些話語讓不少人直呼可怕,紛紛表示小孩子的價值念偏差了,還有人認為,「這就是華人教育失敗的典型例子,只看成績,不看品德與親情~」「還不會賺錢,就沒資格大聲」。

網友的姪子嫌父母沒錢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網友的姪子嫌父母沒錢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網友姪子語出驚人引起討論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網友姪子語出驚人引起討論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