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比利時恐攻威脅不斷 軍人巡邏政策直至2020

比利時自去年恐攻陰影到現在,都會有軍人在街頭上巡邏。(路透)

比利時自去年恐攻陰影到現在,都會有軍人在街頭上巡邏。(路透)

2017/08/29 00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比利時自2016年遭遇駭人恐攻後,對國內維安始終保持最高警戒,近日又發生一起發生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男子揮刀襲擊事件,比利時當局表示,軍人街頭巡邏的政策將持續至2020年。

根據比利時標準報(De Standaard)報導,比利時在2016年3月,恐怖份子在機場及地鐵引爆炸彈,造成死傷,為了不再發生這樣的悲劇,不久後比國開始實施軍人巡邏街頭政策。今年6月發生一名男子在布魯塞爾中央車站引爆炸裂物;近日也有ㄧ名男子揮刀攻擊軍人,且發動攻擊時嘴巴都大喊「真主至大」,軍方認為與恐怖主義有關,兩人都被當場擊斃。

比利時軍方表示,絕不向恐怖主義低頭,且絕不鬆懈,未來軍人不會從街頭上消失,將會持續在第一線巡邏直至2020年。此外,比國軍方也有意修改目前的訓練內容,強調軍人應該強化相關因應能力以做好萬全準備,而且也會採取措施保衛士兵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