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薩德本週可能全面進駐 不排除用空運「突襲部署」

南韓政府傳出在這週內會將4輛薩德系統發射車部署於位於星州郡的薩德基地,完成臨時部署。(路透)

南韓政府傳出在這週內會將4輛薩德系統發射車部署於位於星州郡的薩德基地,完成臨時部署。(路透)

2017/08/28 11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於前天清晨朝日本海方向發射3枚短程飛彈,使得東北亞緊張情勢更加緊繃,因應北韓威脅,南韓政府傳出在這週內會將4輛薩德系統發射車部署於位於星州郡的薩德基地,完成臨時部署。

根據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針對何時部署剩餘的4輛薩德系統發射車,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,目前正在進行小規模環評,可能今日就會得知結果,未來會在環評結束後盡快完成臨時部署計畫。

不過星州郡居民對部署薩德仍抱持反對態度,為突破居民阻擋,甚至傳出有可能將薩德發射車拆開分裝,以直升機空運方式載往基地。一名不具名的政府人士就對此透露:「為減輕突襲部署的壓力並使其成功,政府正考慮用直升機高空運輸的方案。」政府也有可能出動警力等武裝力量,正面突破居民封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