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亂世佳人》涉種族歧視? 美戲院停止重映

麥克丹尼爾(左)是第一位獲奧斯卡提名並獲獎的黑人女性,但她飾演的黑奴保姆「媽咪(Mammy)」是頗具爭議的角色。(圖取自《deadline》)

麥克丹尼爾(左)是第一位獲奧斯卡提名並獲獎的黑人女性,但她飾演的黑奴保姆「媽咪(Mammy)」是頗具爭議的角色。(圖取自《deadline》)

2017/08/27 21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奧斯卡得獎名片《亂世佳人(Gone with the Wind)》牽涉種族歧視議題,美國一家戲院已連續34年重映這部片,但近期收到民眾投訴,指電影內容在種族問題上不敏感,戲院衡量後決定不再播映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種族衝突近期加劇,日前在維吉尼亞州有白人至上主義者上街示威,爆發致命衝突。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的《亂世佳人》也引起爭議,田納西州孟非斯市的奧芬劇(Orpheum)院自本月11日重映後,收到大量投訴,指謫電影內容涉種族歧視。

雖然有民眾認為這部電影是很好的學習工具,可教導孩子奴隸制度為何不妥,但,奧芬劇院經考慮後,決定將《亂世佳人》從夏季播映的經典電影名單中刪除。奧芬表示,身為以娛樂、教育和啟迪其服務社區的組織,奧芬不能播放不顧及當地大部分人口感受的的電影。孟非斯市是以南方黑人為主的社區。

《亂世佳人》獲得多項奧斯卡獎,包括最佳電影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女主角,以及最佳女配角麥克丹尼爾(Hattie McDaniel),是第一位獲奧斯卡提名並獲獎的黑人女性,但她飾演的黑奴保姆「媽咪(Mammy)」是頗具爭議的角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