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草原大火延燒16公頃 揪出禍首竟是他們...

老鷹抓蛇意外引起草原大火。(圖擷自臉書)

老鷹抓蛇意外引起草原大火。(圖擷自臉書)

2017/08/27 11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蒙大拿州日前發生嚴重草原大火,燒掉約16公頃的草地,沒想到消防員將火勢撲滅後發現,造成這場大火的罪魁禍首竟是老鷹和蛇!

綜合外媒報導,蒙大拿州黑鷹義工消防局義消凡尼斯寇(Kyra Vanisko)在臉書貼出老應和蛇被燒焦的照片,研判這場草原大火是因老應抓蛇所引起,可能是老鷹抓到蛇後,在天空蛇身碰觸到電線,觸電後死亡,還因此引起草原大火。

該消防局代理局長李大衛(Dave Lee)也認為,應該就是老鷹和蛇引起大火,因為老鷹碰觸到電線才會被活活電死。

據稱過去也曾發現類似情況,2015年在加州也曾有老鷹抓蛇釀禍,美國《EarthTouchNews》解釋,一般來說鳥類站在電線上不會觸電,但一些鳥類的翅膀夠長,一次接住到2條電線就會觸電。

大火延燒約16公頃。(圖擷自臉書)

大火延燒約16公頃。(圖擷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