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強拆最大藏傳佛學院 派駐官員意圖打造中共黨校

世界最大佛學院、中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的喇榮五明佛學院,遭北京當局強拆僧舍後,如今又有多位中共官員擔任學校要職。(圖擷自《西藏之聲》)

世界最大佛學院、中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的喇榮五明佛學院,遭北京當局強拆僧舍後,如今又有多位中共官員擔任學校要職。(圖擷自《西藏之聲》)

2017/08/26 13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的喇榮五明佛學院,去年7月遭北京當局強拆僧舍又驅逐數千名僧人,如今又派遣多位官員擔任學校要職,讓這間世界最大的佛學院一瞬間淪為中共黨校。

據《西藏之聲》報導,消息人士指出,中國還計劃將學院分成佛學院與寺院兩個部分,並且限制學員人數,不少藏人對此痛批中國根本是要將佛寺變成黨校。知情藏人透露,中共任命黨員管理佛學院後,讓許多人擔憂未來佛學院的所有權力,恐落入中共之手,學生和院方將從根本上失去自由。

在《人民網》刊載的人事命令顯示,甘孜州現任公安局黨委委員、副局長扎巴,將出任佛學院黨委書記、院長;色達縣委副書記四郎曲批,將單任佛學院喇榮寺管理委員會黨組書記、主任;甘孜州九龍縣委統戰部副部長鄧珠扎西,將任職佛學院黨委副書記、副院長。還有羅康斌、代傑·扎西澤仁、使朗擁忠擔任要職,以上全都是中共黨員。

對此藏人女作家唯色感嘆,「五明佛學院終於被黨接管了。」流亡藏人作家茨仁夏沉痛指出,「世界最大的佛學院變成一座黨校。」

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曾在《人類大劫難》一書中表示,「當代中國的官辦宗教則是最無恥的謊言之一。」他批評中共是以鐵血手段對自由信仰的宗教摧殘,再建立出御用的宗教組織。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針對此事強調,台灣有不少寺廟,打著「宗教歸宗教、政治歸政治」的口號進行兩岸交流,但當中卻有可能已淪為中國的無聲武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