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攜外幣 日籍旅客1750萬日圓現鈔遭沒收

一名日籍中年男子在入境時遭海關發現在隨身行李有超過2000萬日幣現鈔,未以口頭或書面申報,因此依法當場發還等質1萬美金限額的日幣,其餘超額的1750萬日圓
予以沒收。(中央社,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提供)

一名日籍中年男子在入境時遭海關發現在隨身行李有超過2000萬日幣現鈔,未以口頭或書面申報,因此依法當場發還等質1萬美金限額的日幣,其餘超額的1750萬日圓 予以沒收。(中央社,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提供)

2017/08/25 19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從琉球搭機來台的日籍中年男子,在桃園機場入境時,遭海關發現在隨身行李有超過2000萬(約新台幣550萬元)的日幣現鈔,未以口頭或書面申報;因此依洗錢防制物品出入境申報及通報辦法第3條規定,當場發還等值1萬美金(約新台幣30萬元)限額的日幣,其餘超額的1750萬日圓(約新台幣485萬元)予以沒收,之後將繳回國庫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關務署台北關稽查組表示,這名日籍旅客不像一般旅客,手邊並沒有太多行李,僅攜帶一個手提包,沒讓行李經X光檢查;因此遭攔查而發現攜帶大量外幣,除了發還1萬美金的限額外,其他的外幣予以暫扣候處。

台北關指出,洗錢防制法新制在今年6月28日開始實施後,以有不少旅客因未注意新規而發生超攜外幣遭海關沒收的情況。

台北關呼籲,根據「洗錢防制物品出入境申報及通報辦法」,民眾出入國境攜帶外幣、有價證券超逾限額1萬美金、人民幣超逾限額2萬元與新台幣超逾限額10萬元者,需主動向海關申報,以免遭沒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