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研究:「追劇族」98%有睡眠問題風險

美國研究顯示,「追劇族」有98%有更高的睡眠問題風險。(法新社)

美國研究顯示,「追劇族」有98%有更高的睡眠問題風險。(法新社)

2017/08/23 16:14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「追劇族」不管睡前、吃飯或通勤都把握機會看劇,但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「追劇族」98%有更高的睡眠問題風險,不僅睡眠品質更差,且更易疲勞和罹患失眠。

美國密西根大學(UMich)針對423名年輕成人進行線上調查,其年齡介於18至25歲之間,問題包括觀看電視頻率、在傳統電視機上或線上觀看、以及追劇頻率等。

研究發現,超過80%的受訪者自認為「追劇族」,其中有20%每週追劇數次。另有超過50%的「追劇族」表示,他們每次觀看3至4集,平均每次追劇時間為3個小時以上。

另外,研究也表示,這些「追劇族」更易感到疲勞,更易有失眠症狀,更易在睡前維持警覺狀態,睡眠品質不佳的風險高出98%。

研究共同作者布克(Jan Van den Bulck)解釋,電視上看劇不易有睡眠問題,因為下集可能要等到下週。相較之下,線上追劇有如沉迷社群網站,在觀看他人狀態或照片時,耗費時間渾然不覺。

布克建議,若要改善睡眠品質,應評估自己的追劇習慣,限制自己的追劇時間,或在睡前從事靜坐等放鬆運動。

本研究刊登於《臨床睡眠醫學期刊》(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