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紅色經濟圈」襲向日本 日媒憂個資被掌握

面對中國經濟圈席來,日媒憂共產體制的國家企業掌握日本的支付和個資的政治風險。(彭博)

面對中國經濟圈席來,日媒憂共產體制的國家企業掌握日本的支付和個資的政治風險。(彭博)

2017/08/22 15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各類新興業務正接連登陸日本市場,如阿里巴巴推日本版「支付寶」、中國版的Airbnb「途家」也與日本樂天(Rakuten)展開了合作。對此日媒擔心「紅色經濟圈」席來,共產體制的國家企業將掌握日本人的支付和個資的政治風險。

據《日經中文網》報導,以往中國企業涉足日本市場多以品牌及技術的製造業收購為主,然而現在擴展到消費和服務領域,在2017年可能成為「紅色經濟圈」湧向日本的節點。

「支付寶」於2015年進軍日本市場時,一直以來以服務中國遊客為主,報導指阿里巴巴將在2018年提供日版的支付寶,希望改變日本的現金支付文化。另一方面,中國最大民宿企業「途家」看準2018年日本民宿將全面合法化,於8月初就宣布與樂天合作,2018年1月起「途家」將在樂天網頁上架。

中國企業涉足日本市場從製造業向消費和服務擴大,面對中國經濟圈登陸日本,不僅對日本固有的規定及習慣帶來衝擊,同時日媒憂共產體制的國家企業掌握日本的支付和個資的政治風險。盼日本的企業和主管機構應思考如何應對不斷襲來的「紅色經濟圈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