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抓到了? 北韓疑暗中資助敘利亞發展化學武器

聯合國報告指出,北韓疑似資助敘利亞化武計劃。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美聯社)

聯合國報告指出,北韓疑似資助敘利亞化武計劃。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美聯社)

2017/08/22 10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敘利亞政府先前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,遭到國際間撻伐。現有消息指出,北韓疑似暗中資助敘利亞化武計劃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聯合國報告指出,北韓在過去六個月中,有兩批運往敘利亞的貨物遭到攔截,收件的機構負責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計劃。

在37頁的報告中寫到,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敘利亞與北韓違反化學、彈道飛彈與爭議武器合作一事。據情報顯示,運往敘利亞的的貨品可能為北韓「KOMID」公司所持有。

KOMID為北韓一間礦業貿易公司,被視為北韓進行武器交易、出口與彈道飛彈、爭議武器的中樞,該公司在2009年被聯合國列入黑名單。

聯合國專家指出,北韓和敘利亞遭到調查的事項,包括飛毛腿飛彈計畫以及保養、修復敘利亞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等。北韓和敘利亞對此尚無做出評論。

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(Idlib)在今年4月遭毒氣攻擊,造成眾多平民死亡,其中不乏年幼的孩童,消息傳出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,美國總統川普甚至下令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做為懲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