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海軍宣布暫停全球艦隊行動 徹查第七艦隊

驅逐艦馬侃號與油輪相撞,艦體嚴重凹陷。(取自USA TODAY)

驅逐艦馬侃號與油輪相撞,艦體嚴重凹陷。(取自USA TODAY)

2017/08/22 06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海軍3個月內接連發生2起驅逐艦與商船相撞意外,美國海軍宣布美軍全球艦隊暫停行動,以徹查第七艦隊狀況,及軍艦碰撞原因,軍事專家分析第7艦隊甚或整個海軍的高階領導層,將出現人事大地震。

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(John Richardson)表示,他已下令全球的美軍艦隊暫時停止行動,並委派美國海軍艦隊司令戴維森(Phil Davidson)親赴第七艦隊總部調查,並要求各艦隊指揮官必須確保,遇上緊急事故時,能採取「兼顧安全和有效運作」的即時措施。

美國海軍尚未正式說明,暫停作業將持續多久;不過美國有些媒體指出,可能只是1天。

外媒報導,今年美軍在亞洲地區海域4度發生事故,尤以最近2起最為嚴重,分別是6月神盾驅逐艦費茲傑羅號(USS Fitzgerald)在日本外海被菲律賓貨輪撞到,7名軍人喪命。及昨天驅逐艦馬侃號(USS John S. McCain)在新加坡東部海域,撞上載運燃油賴比瑞亞籍油輪,艦上5人受傷、10人失蹤。

驅逐艦馬侃號與油輪相撞,艦體嚴重凹陷。(美聯社)

驅逐艦馬侃號與油輪相撞,艦體嚴重凹陷。(美聯社)

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宣布美國全球艦隊暫停行動。(路透社)

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宣布美國全球艦隊暫停行動。(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