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要求刪掉數百敏感文章 劍橋大學出版社重新上架

劍橋大學出版社已重新發表《中國季刊》上被刪除的300多篇文章。(圖取自中國季刊網站)

劍橋大學出版社已重新發表《中國季刊》上被刪除的300多篇文章。(圖取自中國季刊網站)

2017/08/21 2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劍橋大學出版應中國政府要求,將大批涉及敏感議題的文章從其在中國的網站上刪除,引起各界關注。有學者就此事發起請願行動,要求將文章重新上架。最新消息指出,出版社已重新發表被刪除的300多篇文章。

綜合媒體報導,《中國季刊》由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負責出版,刊物官方推特稍早發布聲明稱,早前因中國審查而被刪除的文章今日重新上架。

「中國季刊」主編普林格爾(Tim Pringle)表示,「身為總編輯,我支持劍橋大學出版社重貼文章的決定。」

劍橋大學出版社上週五證實,已應中國要求,在他們的中國網站,抽走300多篇《中國季刊》的敏感文章及書評,被刪除的300篇文章涉及天安門事件、文革、西藏、台灣等敏感議題。

此事引發各界關注,擔憂會打擊學術自由,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副教授包定(Christopher Balding)更發起請願行動向出版社施壓,並稱如果中國的要求得到回應,學術界和大學保留杯葛的劍橋大學出版社和相關期刊的權利。

刊物官方推特稍早發布聲明稱,早前因中國審查而被刪除的文章今日重新上架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刊物官方推特稍早發布聲明稱,早前因中國審查而被刪除的文章今日重新上架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