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芝加哥槍聲不斷 「血腥週末」釀9死54傷

芝加哥上周末發生多起槍擊案,造成至少9人喪命、54人受傷。(美聯社)

芝加哥上周末發生多起槍擊案,造成至少9人喪命、54人受傷。(美聯社)

2017/08/22 00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第3大城芝加哥上週末發生多起槍擊案,造成至少9人喪命、54人受傷。

根據芝加哥當地媒體報導,芝加哥在這幾天之內在各地發生多起槍擊,最近一起發生在20日凌晨2點,一名不名人士駕車經過夜店,在車內持槍向夜店中的人群掃射,造成1人死亡,6人受傷。自上週五至週一上午,在芝加哥境內共有9人死於槍口下,54人受傷。

根據《芝加哥論壇報》的芝加哥境內槍擊犯罪統計指出,光是2016年一整年的槍擊受害人數就有4368人之多,而今年2017年截至5月2日已經有947人受害。

芝加哥警方指出,由於許多黑幫份子常常在此聚集出沒,素來有「罪惡之城」的芝加哥。槍擊發生地點大多是在城市南部與西部地區,這些地方幫派盛行,且受害者經調查大多都是幫派成員,僅有少數無辜平民受害牽連。

分析人士指出,芝加哥兇殺案件發生在貧窮且教育水準相對低落的非裔聚居區,加上這區警備不足,以及美國對非法持槍相關懲罰過輕,才會導致芝加哥犯罪率居高不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