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的有「男人國」! 愛琴海神秘半島禁止女性進入

俄國總統普廷曾來參觀過阿索斯山,並與當地居民合照,居民清一色都是男性。(法新社)

俄國總統普廷曾來參觀過阿索斯山,並與當地居民合照,居民清一色都是男性。(法新社)

2017/08/21 22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希臘東方的愛琴海中的神秘半島阿索斯山(Athos),是全球唯一的神權共和國,有著特殊的法律,禁止女性上島的規定,因為島民清一色都是男性,讓阿索斯半島被稱為「男人國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阿索斯山又稱阿索斯神權共和國,是一個完全自治的區域,有自己的律法和特殊簽證。島上有約20個修道院,住著約2000名的修道士,自1406年以來,該地區制定禁止女性進入的法律,甚至連雌性動物也不能放行,除了能幫忙捕鼠的貓,有關女人的衣物、相片、畫冊等都是違禁品。

女人禁止進入該島的規定,讓蠻多人躍躍欲試想成功偷渡一窺究竟,根據記載,前羅馬尼亞王后瑪麗喬裝成一個男孩,偷偷來到阿索斯,差點騙過警衛,但最後還是被捉住送回家中。唯一成功進入「男人國」而未被發現的女性,是一名軍火商人的妻子、1930年歐洲小姐艾迪斯。

選擇來到阿索斯半島修行的修道士,對他們來說聖母瑪麗亞是唯一的女性,這一輩子將不會再見到其他女性,全心全意的在「男人國」裡進行修行。

位於愛琴海東方的阿索斯山,是一個男人國,島上居民未曾見過女性。(擷自Google)

位於愛琴海東方的阿索斯山,是一個男人國,島上居民未曾見過女性。(擷自Google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