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劍橋出版社被迫刪文 學者請願拒向中國審查壓力屈服

劍橋大學出版社上週五證實,已應中國要求,在他們的中國網站,抽走300多篇《中國季刊》的敏感文章及書評。(圖取自中國季刊網站)

劍橋大學出版社上週五證實,已應中國要求,在他們的中國網站,抽走300多篇《中國季刊》的敏感文章及書評。(圖取自中國季刊網站)

2017/08/21 19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劍橋大學出版應中國政府要求,將大批涉及敏感議題的文章從其在中國的網站上刪除,引起各界關注。有學者就此事發起請願行動,要求將文章重新上架,拒絕向中國審查壓力屈服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位在深圳的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經濟學副教授包定(Christopher Balding)表示,他發起請願行動,不僅是對劍橋大學出版社施壓,也希望與中國有交流的大學和學者,以及中國的大學和學者,面對中國審查時,要挺身而出。

在學術界流傳的請願行動呼籲,劍橋大學出版社拒絕中國政府的審查要求,如果中國的要求得到回應,學術界和大學保留杯葛的劍橋大學出版社和相關期刊的權利。

請願書指出,學術界相信言論自由和公開交換思想和訊息,令人不安地是,中國正試圖對不符合其偏好敘事方式的的主題進行審查。目前已有140多人簽署在change.org發起的請願行動。

包定說,在中國的大學不斷增聘國際學者之下,北京當局日漸關切,這些大學在意識形態上,不會遵守北京希望他們說出來的思想。

劍橋大學出版社上週五證實,已應中國要求,在他們的中國網站,抽走300多篇《中國季刊》的敏感文章及書評,這些文章大多與天安門、文革、西藏、新疆、香港以及台灣有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