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暗助!俄羅斯輸往北韓石油倍增

俄羅斯今年一到六月對北韓輸出的石油產品總量竟達4303噸,金額約240萬美元(約新台幣7282萬美元),與去年同期的2171噸,金額約為98萬美元(約新台幣2973萬美元),出口量整整翻了一倍!(美聯社)

俄羅斯今年一到六月對北韓輸出的石油產品總量竟達4303噸,金額約240萬美元(約新台幣7282萬美元),與去年同期的2171噸,金額約為98萬美元(約新台幣2973萬美元),出口量整整翻了一倍!(美聯社)

2017/08/21 12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核武導彈的發展,國際社會譴責聲不斷增長,俄羅斯、中國在這一個氛圍下,態度也緩緩改變,支持北韓經濟制裁的決定變得更為明確,不過,統計卻顯示,俄羅斯不但持續給與北韓經資助,且還增加對北韓重要能原的輸出,石油出口量翻長一倍!

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根據俄羅斯聯邦海關總署的統計,俄羅斯今年一到六月對北韓輸出的石油產品總量竟達4303噸,金額約240萬美元(約新台幣7282萬美元),與去年同期的2171噸,金額約為98萬美元(約新台幣2973萬美元),出口量整整翻了一倍!

在統計的數字也指出,這只是「冰山一角」。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(Far Eastern Federal University)副教授Artyom Lukin指出,俄羅斯每年向北韓出口的石油量大約20至30萬噸,

報導並指出,這只是冰山的一角。報導引述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(Far Eastern Federal University)副教授Artyom Lukin說法,俄羅斯每年出口北韓石油的數量約在20至30萬噸之間,然而大多數的石油還是先運往中國,而後再轉往北韓,因此「實際」出口量不會反應在官方數字上。然而Artyom Lukin強調俄羅斯並沒有違背聯合國通過的北韓經濟制裁決議,只是基於維持兩方友好的經貿關係,所做出的善意,現實令人兩難。

8/5日北韓制裁案通過,Artyom Lukin盼俄羅斯政府可以高度重視有關限縮北韓重要能源的進出口量。

制裁案通過俄羅斯大型企業對北韓貿易轉為保守的態度,然而企業也同時開通與北韓之間的新航線!客貨船「萬景峰」(Mankeiho或Mangyonbon)很可能是「偷偷」擔起與北韓通商的任務,貿易的客戶是對外「不透明」的小型企業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