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逾千聖戰士偷渡回北非 摩洛哥淪恐攻前線基地

外媒指出,在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瀕臨瓦解的情況下,多達1000名聖戰士以偷渡到北非,其中有300人可能已回到摩洛哥,可能已成為進行恐佈攻擊的前線基地。(美聯社)

外媒指出,在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瀕臨瓦解的情況下,多達1000名聖戰士以偷渡到北非,其中有300人可能已回到摩洛哥,可能已成為進行恐佈攻擊的前線基地。(美聯社)

2017/08/20 21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發生在芬蘭與西班牙的恐怖攻擊中,襲擊者幾乎皆是摩洛哥裔或擁有摩洛哥籍的公民,外媒指出,在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瀕臨瓦解的情況下,多達1000名聖戰士已偷渡回到北非,其中有約300人已回到摩洛哥,摩洛哥可能已成為進行恐佈攻擊的前線基地。

《衛報》報導,在伊斯蘭國最強盛的時候,據信有約1600名摩洛哥人前往參戰,其中而死亡人數近一半;而在伊斯蘭國逐漸敗退的同時,有約1000人偷渡回北非,而約300人回到摩洛哥,其他大多回到突尼西亞。

而摩洛哥與歐洲大陸僅隔直布羅陀海峽,成為這些恐怖份子前往歐洲的捷徑。

一名前IS的指揮官表示,過去曾訓練過在法國遭到歧視待遇的摩洛哥人,前來IS的統治地尋求歸屬感;也曾與從北非過來的人共事過,這些人在來到這裡前就已經是激進份子。

他說,這些來自法國的摩洛哥裔人在法國的生活充滿挫折,其中一個販毒,一個當小偷。「他們深信,法國不是他們的家」、「聖戰士們抱怨自己遭到的歧視,在歐洲沒有被公平的對待,從來沒有。」,前指揮官也指出,西班牙沒有被提及,但罵的最多次的是法國。

摩洛哥的官員表示,政府深深的認知到有公民前往參加IS之後又返回摩洛哥,這些從伊拉克和敘利亞返回的聖戰士有90名一抵達摩洛哥便遭當局逮捕拘禁,但仍有數十名成功偷渡回到家鄉。

摩洛哥當局指出,政府已成功阻止計畫在首都拉巴特(Rabat)及最大城市卡薩布蘭加(Casablanca)發動的恐怖攻擊,但是對防止摩洛哥公民在國外發動恐攻的能力有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