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海爭奪戰!菲大法官指責中國侵犯菲律賓領土

菲律賓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皮奧(Antonio Carpio)指責中國「侵犯菲律賓領土」,並呼籲政府做出行動。(Inquirer.net)

菲律賓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皮奧(Antonio Carpio)指責中國「侵犯菲律賓領土」,並呼籲政府做出行動。(Inquirer.net)

2017/08/20 15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沉寂一段時間的「南海議題」,近期又吵得沸沸揚揚,菲律賓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皮奧(Antonio Carpio)指責中國「侵犯菲律賓領土」,並且呼籲政府採取行動!此外2艘驅逐艦、1艘海警船和2艘大型漁船已開始把守南海的敦謙沙洲(SandyCay)。

「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」(Philippine DailyInquirer)報導,卡皮奧指出,中國的船艦在中業島(派格阿薩島,Pag-Asa)22公里(12海浬)領海內,它國不能主張「無害通過」(innocent passage)或公海上自由航行!他強調「以任何標準來看,都是侵略菲國領土!」甚至發出警告如果中國成功占取了敦謙沙洲,中業島將失去1/3的領海(敦謙沙洲(SandyCay)距離菲律賓控制的中業島2.5海浬。)

卡皮奧並指責中國違背維持南海現況,打破「不再佔領南沙群島」的誓言,他呼籲菲律賓政府強烈抗議中國侵略國土的魯莽行為,並指出如果中國海軍攻擊菲律賓的軍艦,菲律賓應援引「菲美相互防禦協定」。

菲律賓眾議員阿勒哈諾(Gary Alejano),上週召開記者會,聲稱5艘中國船艦從12日開始,就停留在距中業島不到3海浬的水域,可能有占領中業島以西多座沙洲的不良意圖。然而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(Allan Peter Cayetano)則表示中國船艦只是「單純在場」,眾人不需要驚慌!

菲律賓馬尼拉於2013年單方面將南海爭議提交國際仲裁,卡皮奧是菲律賓法律團隊成員之一!設於荷蘭海牙的仲裁法庭去年7月裁決,中國南海9段線在國際法下沒有效力,然而北京「不承認也不接受」裁決地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