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蝕3小時 加州用電拉警報

日全蝕影響加州太陽能的發電產量,其將損失近60億瓦,相當於600萬戶家庭的能源。(Getty Images)

日全蝕影響加州太陽能的發電產量,其將損失近60億瓦,相當於600萬戶家庭的能源。(Getty Images)

2017/08/20 12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21日將迎來「日全蝕」,許多地區將失去日照,太陽能的發電量將有所下降,天然氣發電、水力發電成為這次日全蝕重要的應對配套措施!

綜合媒體報導,在加利福尼亞州,日蝕開始後一個小時左右,月亮會開始阻擋太陽,時間持續將近2分40秒,預計會導致太陽能光伏發電量下降。加州能源儲存聯盟組織(CESA)在星期二(15日)發表聲明,日蝕影響時間是上午9時02分至11時54分,長達3個小時!日全蝕影響加州太陽能的發電產量,其將損失近60億瓦,相當於600萬戶家庭的能源。

加利福尼亞州公用事業委員會也呼籲民眾在這段3小時(9~11點)期間減少用電,藉此減輕電網的負擔!近年來太陽能的增長受加利福尼亞「乾淨能源」的推動,加州電力調度中心(ISO)經營的電網在過去4年間,平均每年增加2億瓦太陽能發電量,目前太陽能發電量已逼近100億瓦,占加州整體用電量比重約30%至40%。目標在2030年,盼能供應加州當地用電量50%,成為重要的再生能源。加州電力公司也紛紛向歐洲同業請益,因為歐洲在2015年也曾經歷太陽能發電史上首次日全蝕,然而當時並未發生供電短缺的情形!

彭博新能源財經(BNEF)統計,美國太陽能設備安裝量已成長為2012年的9倍,再生能源發電量預計2040年就會追平天然氣,加上電池儲藏等新科技的發展,屆時,天然氣的需求將停止成長!

回顧1979年美國上一次經歷日全蝕時,太陽能產業尚未興起,因此並未對國內供電造成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