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川普開除 巴農這樣回應...

白宮首席策士巴農被川普解雇。(美聯社)

白宮首席策士巴農被川普解雇。(美聯社)

2017/08/19 17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今將具爭議性的極右派首席策士巴農(Steve Bannon)開除,對此,巴農表示「他不再是我們奮戰並成就的那個川普總統了」。

巴農在去年大選期間助川普當選有功,之後被川普延攬入白宮,除擔任有「國師」之稱的首席策士外,川普還一度破例命其成為國家安全會議固定成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共和黨當權派及自由派都不喜歡他,但他卻是川普強硬保守派支持者的寵兒,巴農對多個穆斯林人口為主國家下旅行禁令、退出巴黎協定、毀棄國際貿易協定,以及制裁非法移民等川普爭議性政策,都起過作用。

巴農對此表示,他離開白宮意味著川普施政議程將有重大改變,他向保守的「標準週刊」(Weekly Standard)指出,「他不再是我們奮戰並成就的那個川普總統了」,並表示他認為川普兌現政策的能力,像是(美墨邊界)築牆等重大政策,只會變得更加困難。

另外,民主黨因為巴農離職相當振奮,也對川普周邊白人至上的職員相當不滿,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(Nancy Pelosi)表示,「川普政府不僅必須削減還剩下的白人至上主義職員,也必須放棄能左右其決策的偏執意識形態」,也指出「巴農被開除雖大快人心,但仍掩飾不了川普本身的白人至上主義及偏執信仰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