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兒童樂高玩具堆 驚見170公分「世界第二毒蛇」

澳洲昆士蘭州黃金海岸郊區有名媽媽,日前竟在孩子的樂高玩具堆中,驚見世界第二毒蛇。(圖翻攝自澳洲新聞網)

澳洲昆士蘭州黃金海岸郊區有名媽媽,日前竟在孩子的樂高玩具堆中,驚見世界第二毒蛇。(圖翻攝自澳洲新聞網)

2017/08/19 15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昆士蘭州黃金海岸郊區有名媽媽,當地時間17日上午,竟在孩子的樂高玩具堆中發現毒性被稱作「世界第二毒」的東部擬眼鏡蛇(Eastern Brown Snake)!

綜合媒體報導,該名母親原以為僅是普通蟒蛇,遂請抓蛇專家哈里森夫婦(Tony and Brooke Harrison)前來處理,未料卻被告知,這條身長逾170公分、成年雄性蛇,其實是世界第二毒蛇,讓她非常訝異。

報導指出,哈里森夫婦先以木棒觸碰大蛇,趁牠掉下去時,趕緊徒手捉住尾巴,並移開房內書桌,放進事先備好的捕蛇籠,才結束這場驚魂記。哈里森夫婦推估,大蛇當時正值求偶期,尋覓配偶的途中,疑不慎誤闖住宅,去路還被玻璃擋住,才會滯留屋內。

據了解,東部擬眼鏡蛇(Pseudonaja textilis)俗稱棕蛇,屬於澳洲本土特有毒蛇,主要分布於東部、中部、北部等地區,尤其是乾燥的森林、草原與灌木林。身高普遍介於150至220公分,常見膚色呈淺、深褐色或黑色,平時以爬蟲類、兩棲類、鳥類或小型哺乳動物為食。若受到威脅,牠會抬高上半身,並彎成S型,張開血盆大嘴,迅速朝獵物猛攻,被牠咬中者,恐因毒液入侵致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