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班牙攻擊事件 傷亡者來自34國

2017/08/19 00:14

〔中央社〕西班牙繁忙的觀光地區巴塞隆納與海濱度假勝地坎布里爾斯(Cambrils )發生兩起汽車攻擊事件,造成14人喪生與超過100人受傷,傷亡者至少來自34個不同國家。

以下為法新社整理報導:

●死者

-比利時

1名來自比利時東部城鎮東格倫(Tongres)的女性,與她的家人前往巴塞隆納觀光時,遇上攻擊而喪命。

-義大利

2名義大利籍觀光客於巴塞隆納攻擊事件喪命。

其中1名死者為35歲的電腦公司職員古洛塔(Bruno Gulotta),他當時與妻小在巴塞隆納度假。

義大利媒體報導,古洛塔在被廂型車衝撞前,他正牽著5歲兒子亞力山德洛(Alessandro)的手,而他的妻子馬第娜(Martina)背著1歲大的女兒阿瑞雅(Aria ),設法將兒子拉開閃避。

-葡萄牙

一名74歲的葡萄牙女性也在死者之列。

●傷者

-亞洲

2名台籍與1名香港觀光客受傷。

-法國

法國似乎為這起攻擊事件裡傷者人數最多的國家。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(Jean-Yves Le Drian)表示有26名法國籍觀光客受傷,其中11人傷勢嚴重。內政部長柯隆布(Gerard Collomb)卻表示,傷勢嚴重者有17人。

-德國

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雪佛(Martin Schaefer)表示,13名德籍觀光客在巴塞隆納攻擊事件中受傷,其中有些人「還在生死之間搏鬥」。他也不排除死者中可能有德國人。

-愛爾蘭

愛爾蘭籍觀光客有一家4人受傷,需要住院接受治療。

- 英國

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表示:「有一些英國國民遇上攻擊事件。」但沒有說明詳細的傷者數量。

她也提到,英國當局「正在迫切追蹤報導所說、據信已失蹤的1名英國籍兒童,這名兒童有雙重國籍」。

- 荷蘭

3名受傷的荷蘭籍觀光客,已全數脫離險境。

-比利時

2名比利時籍觀光客受傷,其中1人傷勢嚴重。

-羅馬尼亞

3人受傷,其中2位分別為33歲與42歲的男性,目前在住院情況穩定。而另一人僅受輕傷。

-澳洲

根據澳洲政府,有3人受傷。

-希臘

2名孩童跟他們的母親都受傷,其中母親有德國國籍。希臘官方表示,他們的父親毫髮無傷,但受到驚嚇。

-歐洲其他國家

匈牙利、馬其頓、奧地利和土耳其都分別有一人受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