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防長:北韓敢射飛彈 會打下來

美日兩國在美國華盛頓舉行「二加二會議」,會後舉行記者會發表共同聲明。(取自Bloomberg)

美日兩國在美國華盛頓舉行「二加二會議」,會後舉行記者會發表共同聲明。(取自Bloomberg)

2017/08/18 06:00

【駐美特派員曹郁芬/華府十七日報導】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今天表示,如果北韓向日本領土、關島、美國或韓國發射飛彈,「我們會採取立即、明確的行動打下來。」他說,在盟邦密切合作下,北韓發動的敵意行為會遭遇強烈的軍事後果。

川普總統的首席策士巴農日前才在媒體披露的訪談中坦言,美國在北韓問題上沒有所謂的軍事選項。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不願評論巴農的談話,表示在北韓做出錯誤選擇時,會遭到強烈的軍事後果,這是與北韓進行外交交涉的後盾。他們的作法受到川普總統支持並不斷被檢視。

美日今天在華府舉行川普就任後的首次二加二會議,北韓核武發展成為焦點議題,但中國在東海與南海的作為也受到關切。美方與會代表是提勒森與馬提斯,日方代表則是外相河野太郎與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。他們於會後在國務院舉行共同記者會。

小野寺五典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,如果日本遭到攻擊,日本會啟動所有資源進行飛彈防禦以保衛日本,在其他情形下,日本則會與美國保持密切溝通。

美日在會後發表的共同聲明中表示會繼續向北韓施壓,與其他國家合作以要求北韓採取具體行為以終止其核武與導彈計劃,完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。美日強烈鼓勵中國採取決定性措施以敦促北韓改變其行徑。美日要求北韓停止人權迫害,釋放被俘的外國人,包括被綁架的日本民眾。

美中共同聲明除重申要加速執行2015年修訂的防衛指針,對東海的安全環境持續表達關切,重申美日共同防禦條約的第5項涵蓋釣魚台列島,美日反對任何企圖損及日本對這些島嶼行政權的片面行動。

共同聲明也對南海情勢表示嚴重關切,重申反對任何聲索國採取脅迫的片面行動,包括可能改變現狀和增加緊張,在爭議地貌上的造地與軍事化行為。美日重申應以仲裁方式在內的法律與外交途徑和平解決爭端。他們強調各國遵守聯合國海洋公約,尊重航行與飛越自由,認知到已被採行的南海行為準則的框架,期待有約束力的南海行為準則能盡早談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