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劈腿辯護 杜特蒂:難不成要我拿鐵鎚敲自己那邊嗎?

杜特蒂在活動上說:「劈腿是生物學,是人的本能」,還說自己已經離婚十多年,「難不成要我回家,自己拿鐵鎚敲自己的那邊嗎?」(美聯社)

杜特蒂在活動上說:「劈腿是生物學,是人的本能」,還說自己已經離婚十多年,「難不成要我回家,自己拿鐵鎚敲自己的那邊嗎?」(美聯社)

2017/08/17 23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兒子巴奧洛(Paolo Duterte),被控收取海關人員賄款,杜特蒂表示,如果有人有他兒子涉貪的證據,他就下台負責。昨(16)日杜特蒂在一場公開活動上說,他沒有貪污的把柄,也不怕人查,自己唯一能被攻擊的話題只有「女人」,為了替自己的劈腿辯護,他甚至說:「難不成要我回家拿鐵鎚敲自己的那邊嗎?」

綜合媒體報導,在反犯罪暨貪汙志工團(VACC)19週年紀念活動上,杜特蒂表示自己可以「羞辱貪污的傢伙,因為那些人找不到我貪污的把柄」,隨後說自己可以被攻擊的話題只有女人,讓去年競選期間被外界批評同時劈腿多名女性的話題,再度躍入公眾眼簾。

他在活動上說:「劈腿是生物學,是人的本能」,還說自己已經離婚十多年,「難不成要我回家,自己拿鐵鎚敲自己的那邊嗎?」逗得台下群眾哈哈大笑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與其他國家的社會情況不同,在菲律賓政治人物如果周旋於不只一名女性,往往不會導致個人政治生涯的危機,相反的,多數菲國人認為這是「男老大」(Alpha Male)的象徵,並舉獅群中的雄獅為例。

關心婦女事務的議員德赫素斯(Emmi de Jesus)近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在菲國盛行「大男子氣概」(machismo)的文化之下,擁有小三是種榮耀,菲國社會會依此衡量這一名男人的價值。

部分菲律賓觀察家認為,菲律賓不允許離婚,貌合神離的夫妻不能分開,「婚外情」成了情慾的出路。也有人認為,家庭成員為了工作長期分隔兩地的型態,尤其是海外移工,也是導致婚外情普遍的原因之一。

相較於台灣,菲律賓社會對小三大抵上是較為容忍的,這或許正如《文化衝擊!菲律賓 》(Culture Shock! Philippines)一書中提到,菲國的小三往往負擔起妻子和母親的角色,擁有「第二個妻子」的待遇。

雖然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並不允許婚外情,若政治人物被爆出婚外情,理應受輿論撻伐,不過菲國政治人物在左擁右抱的同時,仍能高票當選,著實令外人納悶。一名久居菲國的台商表示:「我只能說國情不同。」

菲國社會在涉及婚姻、性別等議題上,與台灣有相當的差異。(歐新社)

菲國社會在涉及婚姻、性別等議題上,與台灣有相當的差異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