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歐洲人瘋吃蟲?昆蟲漢堡、竹蟲冰淇淋…還有蟋蟀粉

吃蟲大餐在歐洲正風行。圖為麵包蟲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吃蟲大餐在歐洲正風行。圖為麵包蟲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17/08/17 08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覺得噁心嗎?據報導,歐洲正吹起一股「吃蟲風潮」,除了有專賣昆蟲料理的餐廳,銷售麵包蟲做成的漢堡與肉丸,瑞士的超市更將合法銷售昆蟲食品,蟋蟀磨成粉將是首批上架食品。

《風傳媒》報導,瑞士是在今年月5月修改食安法,允許商店販售含有蚱蜢、蟋蟀與黃粉蟲幼蟲(俗稱麵包蟲)的食品,成為歐洲第一個合法銷售昆蟲製食品的國家;而本月21日,瑞士的第二大連鎖超市Coop,就將上市銷售昆蟲製食品。

當然,這些昆蟲製食品是有嚴格規定的,包括,必須被當成動物飼料4代以上的昆蟲,如果進口昆蟲,則須通過食安檢驗。

根據專家表示,大約有1900種昆蟲是可食的;歐洲越來越多人提倡「昆蟲飲食」;並有專賣餐廳,如伯恩一家餐廳教人如何用炸蟋蟀與麵包蟲製作食物,英國雞母蟲餐廳(The Grub Restaurant)更全天專賣昆蟲料理,裡面有招牌特餐「昆蟲漢堡」、竹蟲做成的冰淇淋、蟋蟀餅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