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經典紅色電話亭 5年內將拆掉一半

由英國建築師史考特所設計的K2版紅色電話亭於1926年首次於倫敦街頭亮相,之後遍佈英國大街小巷。(路透)

由英國建築師史考特所設計的K2版紅色電話亭於1926年首次於倫敦街頭亮相,之後遍佈英國大街小巷。(路透)

2017/08/16 23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隨著手機普及,公共電話使用量的降低,英國現存一半以上的電話亭淪為賠錢貨,英國電信公司(BT)計畫未來5年內,將拆除英國一半以上的電話亭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英國特有的獨特風景「紅色電話亭」在近10年當中,使用量已大跌逾9成。根據《星島日報》引述英國電信公司表示,每年耗資約600萬英鎊(約2億新台幣)來維持電話亭的營運,但在當地4萬個電話亭當中,有三分之一的電話亭每個月使用次數不足一次,因此計劃未來5年內,將拆除約2萬個電話亭。

英國電信發言人表示,若區域內400米只有一座電話亭的話,將會先徵詢地方政府意見,若有反對意見,將會停止拆除。

紅色電話亭的拆除與否,也在倫敦當地爭執不斷,反對者認為,在偏遠農村和其他手機信號差的地方,公共電話亭對於保證通訊仍有至關重要的作用。

由英國建築師史考特(Giles Gilbert Scott)所設計的K2版紅色電話亭於1926年首次於倫敦街頭亮相,之後遍佈英國大街小巷。現存的電話亭中約有7000個為傳統紅色電話亭,其中約有2400個已被當局列入為二級歷史建築。

隨後史考特又於 1935 年設計了改進後的電話亭K6,此電話亭的再設計是為了慶祝國王喬治五世的盛典,這個K6版紅色電話亭也沿用至今。

英國電信公司計畫未來5年內,將拆除英國一半以上的電話亭。圖為改版後的K6版紅色電話亭。(美聯社)

英國電信公司計畫未來5年內,將拆除英國一半以上的電話亭。圖為改版後的K6版紅色電話亭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