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好市多踢鐵板! 侵權「蒂芙尼」判賠6億

美國聯邦法官週一宣判,好市多因侵權、仿冒,需賠償蒂芙尼近2000萬美元,折合台幣約6億元。(路透)

美國聯邦法官週一宣判,好市多因侵權、仿冒,需賠償蒂芙尼近2000萬美元,折合台幣約6億元。(路透)

2017/08/16 12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大型連鎖賣場好市多(Costco)打著國際知名珠寶公司蒂芙尼(Tiffany)的名號,在店內出售自家品牌「Tiffany」訂婚鑽戒,遭蒂芙尼指控商標侵權,美國一名聯邦法官週一(14日)裁決,認為好市多侵權罪成,要賠償對方將近2000萬美元(近新台幣6億元)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好市多從多年前就開始在賣場中販售珠寶、戒指等首飾,其中部分產品附上蒂芙尼的標誌,卻沒有用任何文字說明提醒消費者,其所販售的戒指並非來自蒂芙尼。對此,蒂芙尼公司在2013年情人節提起訴訟,控告好市多涉嫌侵犯該公司的商標及仿冒產品,據悉,這次訴訟所及的戒指數量約為2500個。

報導指出,曼哈頓的聯邦法官斯溫(Laura Taylor Swain)週一做出裁定,認為好市多應賠償蒂芙尼侵犯商標所得利益的3倍,即1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億3千萬元)再加上約825萬美元(約新台幣2.5億元)的懲罰性賠償。法官接著更禁止好市多再販售任何非由「蒂芙尼」公司製造的「Tiffany」產品,除非前者用文字標語明確指出產品在鑲嵌等方面「具有蒂芙尼風格」。

對此,好市多目前正計畫上訴,直指法官的判決是「多重錯誤下的產品」,駁斥法官對於侵權、仿冒的判決,強調公司並未出售任何仿製「蒂芙尼」的鑽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