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場面冷清...歐洲毒蛋風波影響比利時「巨型炒蛋節」

比利時馬爾美地(Malmedy,是位於比利時列日省東部阿登地區的一座城市)有個製作巨型炒蛋的傳統節慶,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人潮造訪,然而今年人數比去年減少了將近6000人。(圖擷自比利時晚訊報)

比利時馬爾美地(Malmedy,是位於比利時列日省東部阿登地區的一座城市)有個製作巨型炒蛋的傳統節慶,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人潮造訪,然而今年人數比去年減少了將近6000人。(圖擷自比利時晚訊報)

2017/08/16 09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比利時近期爆發雞蛋遭殺蟲劑「芬普尼」(fipronil insecticide)污染的風波,影響民眾食安信心。比利時的一個傳統活動「製作巨型炒蛋的節慶」在8月15日舉行,1000人造訪,相較於去年的7000人整整少了6000人!

綜合媒體報導, 比利時馬爾美地(Malmedy,是位於比利時列日省東部阿登地區的一座城市)有個製作巨型炒蛋的傳統節慶,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人潮造訪,但今年受到殺蟲劑污染雞蛋影響,人數銳減了不少。

活動進行方式是使用一個直徑達4公尺(13英尺)的大盤子,再丟入25公斤的培根,50公升的油和數公斤的蔬菜,最後1萬顆雞蛋的蛋液在眾人的見證下到入!大家一同賣力揮動鏟子,在辛勞與汗水之下,將完美的炒蛋成品分給現場的民眾食用。

8月初以來,自荷蘭輸往比利時、德國的雞蛋被驗出含有危害人類健康的殺蟲劑芬普尼(fipronil),隨著風波擴大,受污染的蛋範圍橫跨歐洲16國,歐洲已經可能有1000萬顆蛋遭到下架及銷毀。

歐盟委員會在11日時表示,受毒雞蛋影響的國家有瑞典、法國、英國、奧地利、愛爾蘭、義大利、盧森堡、波蘭、羅馬尼亞、斯洛伐克、斯洛維尼亞、丹麥、瑞士、比利時、德國、荷蘭、香港等17國,其中15國為歐盟成員國。我國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則表示,台灣並未從歐洲進口雞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