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3年前塞班島拾獲日本旗 93歲美國老兵赴日還遺屬

斯特魯布(右)在日本將這面旗幟交給安江定男的弟弟。(美聯社)

斯特魯布(右)在日本將這面旗幟交給安江定男的弟弟。(美聯社)

2017/08/15 16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太平洋戰爭期間,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斯特魯布(Marvin Strombo)在塞班島戰役中,從一名陣亡的日軍身上發現了一面上面寫著「武運長久」的日本旗,在73年後,斯特魯布親手將這幅旗幟歸還給陣亡日軍的家屬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斯特魯布(Marvin Strombo)參與了1944年6月的塞班島戰役,他在島上發現了一名已經陣亡的日軍,並在死者身上找到了一面日本國旗,上面寫著「武運長久」四個字,旗面上還有超過180筆來自死者親友、鄰居的簽名,斯特魯布把旗幟帶回美國,多年來將它放家中的在玻璃櫃。

後來他聯繫到協助歸還日軍遺物的美國組織「OBON Society」,發現這面旗幟為年僅25歲就在塞班島戰死的安江定男;已經高齡93歲的斯特魯布決定前往日本親手把旗幟歸還給安江定男家屬。

今(15日)斯特魯布在日本將這面旗幟交給安江定男的弟弟,他說:「73年前,我和你哥哥有著這樣的時刻,我答應他總有一天我會把旗子交給他的家人,雖然花了很多時間,但最終還是讓旗子回到屬於它的地方。」

安江定男的89歲弟弟與95歲姐姐含淚收下旗子,稱好像定男真的回到身邊了,安江定男弟弟回憶起安江定男在前往塞班島的前一天說到,軍方似乎要把他們部署至遙遠的南方島嶼,「我​​可能不會活著回來,所以請好好照顧好父母。」

斯特魯布赴日前曾指,發現安江定男的遺體時,他身上沒有槍傷或刀傷,認為可能是遭迫擊炮炸死,他想要親手把旗幟交給家屬的理由之一,就是告訴他們安江定男臨終前的情況。

塞班島戰役發生於1944年6月15日至7月9日,美軍動用了歷史上最大的艦隊,攻擊馬里亞納群島,美軍付出1萬3000名士兵傷亡的代價攻佔塞班島,而逾3萬名日本守軍幾乎全數陣亡。

安江定男95歲姐姐含淚收下旗子,稱好像定男真的回到身邊了。(美聯社)

安江定男95歲姐姐含淚收下旗子,稱好像定男真的回到身邊了。(美聯社)

安江定男在前往塞班島的前一天對他兄弟說到,他們要至遙遠的南方島嶼佈防,​​可能不會活著回來,請他們好好照顧好父母。(美聯社)

安江定男在前往塞班島的前一天對他兄弟說到,他們要至遙遠的南方島嶼佈防,​​可能不會活著回來,請他們好好照顧好父母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