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印邊境情勢緊張 印度卻與俄聯合軍演

印度與俄羅斯將舉行首次陸海空一體化聯合軍事演習,圖為印度與俄羅斯共同研發的「布拉莫斯飛彈」。(圖擷取自《Daily O》)

印度與俄羅斯將舉行首次陸海空一體化聯合軍事演習,圖為印度與俄羅斯共同研發的「布拉莫斯飛彈」。(圖擷取自《Daily O》)

2017/08/15 13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印邊境情勢緊張,對峙時間已超過2個月,許多國家對此保持沉默,在此敏感時機,卻有消息傳出,印度與俄羅斯將舉行首次陸海空一體化聯合軍事演習,進一步加強彼此軍事聯繫。

綜合中媒報導,據《印度快報》報導,此次2017俄印聯合軍演稱為「因陀羅」演習,將於10月19日至29日在俄羅斯遠東地區舉行,為期11天,此次軍演將首次以三軍一體化形式進行大規模軍演,目的為實現兩國軍隊在三軍聯合作戰背景下的協調合作。

報導指出,此次軍演將有350名印度陸軍人員參與,將由1名少將級別的軍官領導,而有消息人士指出,除陸軍外,印度的海軍及空軍規模也相當可觀。

目前時機敏感,正值印度與中國關係緊張,而印度與巴基斯坦兩國關係也因許多問題而日益惡化,現又將與俄國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,報導指出,俄羅斯是印度長期防衛的合作夥伴,兩國目前都想進一步深化彼此關係,先前6月印度總理莫迪訪問俄羅斯,兩國還決定聯合製造、生產及研發軍事裝備,以加強兩國國防合作。

另外,印度日前還列出數10億美元的軍事採購建議,引發外界揣測這些加強軍力的舉動是否為開戰前的徵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