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九寨溝強震後 當地新增39個地質危險潛藏區

九寨溝強震後,中國國土資源系統調查結果,新增39處地質災害危險區,專家提醒,要注意青山綠水下的危險。圖為中國空軍震後發布的空拍照。(圖擷取自中國空軍網)

九寨溝強震後,中國國土資源系統調查結果,新增39處地質災害危險區,專家提醒,要注意青山綠水下的危險。圖為中國空軍震後發布的空拍照。(圖擷取自中國空軍網)

2017/08/13 11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九寨溝發生7級強震,造成24人死亡、493人受傷(重傷45人),對當地地質也產生重大傷害,根據中國國土資源系統在震後展開的地質調查,發現當地震後新增地質災害危險區增加39處,專家提醒,要注意表面青山綠水,實際上山坡岩土震的鬆動開裂,極易發生崩塌滑坡災害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強震後,中國國土資源系統共組織86名專業技術人員,對九寨溝縣進行全面性地質災害隱患調查,調查結果,原有的地質隱患點280處中,有12處加劇變形,並新增39處災害隱患點,另外,在九寨溝外的四川阿壩州各縣(市)也進行調查,在原有146處地質災害隱患點中,6處加劇變形,且新增1處隱患點。

中國國土部地質災害應急技術指導中心副主任劉傳正就提醒,要注意青山綠水下的山坡地質鬆動危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