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剛嗆北韓子彈上膛 川普再嗆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火

川普表示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火。(法新社)

川普表示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火。(法新社)

2017/08/12 14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世界聚焦於美國與北韓的衝突發展,但事實上美國與委內瑞拉關係也日漸緊繃,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10日表示,希望與美國總統川普單獨會談,但在11日遭到白宮回絕,川普於同日再嗆,如果有必要不排除對委內瑞拉使用軍事行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由於委內瑞拉情勢混亂,馬杜洛一手獨攬大權,遭川普政府痛批是「獨裁者」,在美資產也遭凍結,馬杜洛也立刻回嗆不會再服從美國的帝國主義。但10日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,表示希望與川普單獨會談:「如果他對委內瑞拉這麼有興趣,我就在這兒。唐納.川普先生,這是我的(友誼之)手(here is my hand)」。

可惜對於川普的硬脾氣來說,馬杜洛的善意似乎為時已晚。美國白宮11日晚間表示,

「面對馬杜洛政權持續打壓,美國與委內瑞拉人民同一陣線,一旦該國恢復民主,川普總統會很樂意與委內瑞拉領導人對話」。而川普同日也開砲威脅馬杜洛,若有必要將會對馬杜洛採取軍事行動:「我們在世界各地有軍隊,連非常遠的地方都有。委內瑞拉又不是非常遠,而且人民正在受苦並面臨死亡。」

而美國國防部表示,並未接到川普的相關命令,但美國軍隊隨時準備好維護美國民眾與利益。另外,委內瑞拉當局許久前曾經表示,美國政府計劃入侵委內瑞拉,沿海的防空飛彈正是為了防範美國,對此美國國防部則表示「毫無根據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