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激烈威脅 關島向民眾發布核攻擊避難指南

北韓放話攻擊關島,關島國土安全部與民防辦公室在臉書上,向當地居民宣傳核武攻擊避難手冊。圖為北韓試射飛彈。(路透)

北韓放話攻擊關島,關島國土安全部與民防辦公室在臉書上,向當地居民宣傳核武攻擊避難手冊。圖為北韓試射飛彈。(路透)

2017/08/12 10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放話攻擊關島,引起全球矚目,關島國土安全部與民防辦公室不敢大意,在臉書上向當地居民宣傳核武攻擊避難手冊,包含隨時掌握訊息、準備求生工具包、在核攻擊當下該如何反應、選擇適合的避難所等步驟。

關島國土安全部與民防辦公室在官方網站上,向民眾宣導面臨核彈來襲的正確反應。首先如果當時人在戶外,絕對不要直視爆炸火光,那有可能讓眼睛失明。接著要躲在任何可以提供保護的掩蔽物後面,假如沒有就平躺在地上並蓋住自己的頭部。當局強調,3個重要的生存因素分別是距離、掩蔽和時間。

而如果在爆炸中或爆炸後人都在戶外,就必須要儘快除去身上的放射性物質。首先是脫掉最外面那層的衣服,如果可能的話再將衣物密封在塑膠袋內,並放置在遠離人類的地方。假如有機會的話,請用肥皂和清水淋浴和洗頭髮,但不要擦洗或刷洗皮膚,也千萬不要使用潤髮乳,因為那會將放射物黏在你的頭髮上。

關島當局建議,居民應該未雨綢繆,從現在開始就按照手冊規畫家庭避難計畫,並準備好求生工具包。一旦核彈來襲,請民眾務必保持冷靜,按照避難計劃進行並且隨身攜帶工具包,有機會的話也要不斷練習核武到來後的應對方式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關島的愛國者飛彈。(美聯社)

關島的愛國者飛彈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