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為最大合法象牙出口國 中國、香港買最多

最新資料顯示,英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合法象牙出口國。(路透)

最新資料顯示,英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合法象牙出口國。(路透)

2017/08/11 23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(CITES)近日發佈最新資料顯示,從2010-2015年間,英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合法象牙出口國,加劇了消費者對象牙的需求。

《獨立報》報導,根據CITES的合法象牙貿易資料庫紀錄,在2010-2015年間英國共出口了3萬6000件象牙,比象牙出口第二多的美國多出3.7倍。而英國環境調查協會(Environmental Investigations Agency,EIA)分析則發現,英國有超過1萬3000件象牙出口到中國和香港,是當地象牙最大的進口來源,不但刺激消費者對產品的需求,更掩蓋非法象牙貿易。

今年7月,英國外交大臣強生(Boris Johnson)曾呼籲全面禁止象牙出口,最終法案不了了之。這份新出爐分析報告,將使英國政府顏面掃地。英國環境調查協會執行長萊斯(Mary Rice)對此強調:「英國政府必須停發許可證給所有的象牙出口商,而且要立即生效,並與中國和香港當局合作,他們都承諾要關閉境內的象牙市場。」

1976年以前「加工」或「雕刻」的合法象牙,國際法規仍然允許某些國家出口。1947年前的古董象牙製品則不需認證,就屬於合法象牙。保育活動人士說,這些規定上有一些漏洞,讓盜獵的象牙仍然在市場上猖狂,每年還有3萬頭大象因為象牙被盜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