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穆斯林想拆關公像 印尼總統府:不容破壞

印尼總統府幕僚長德登(Teten Masduki)昨天公開表示,印尼民眾價值觀的改變,無法尊重和包容多元的文化差異,他也指出政府決不會容忍「破壞包容精神」的事件出現!(圖:雅加達椰子網)

印尼總統府幕僚長德登(Teten Masduki)昨天公開表示,印尼民眾價值觀的改變,無法尊重和包容多元的文化差異,他也指出政府決不會容忍「破壞包容精神」的事件出現!(圖:雅加達椰子網)

2017/08/11 16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,印尼東爪哇土班縣(Tuban)的一座關公像落成引發當地穆斯林團體不滿,並將它蓋上白布且稱「關公對印尼獨立建國根本沒有貢獻。」對此,印尼總統府幕僚長德登(Teten Masduki)表示,為了包容多元文化,政府不會縱容關公像遭到拆除與破壞!

《中央社》報導,印尼東爪哇土班縣(Tuban)有一座關公廟落成30.4公尺的關公像,其斥資25億印尼盾(約新台幣567萬元),建造的經費來自民眾對廟的自願捐獻,然而穆斯林團體深感不滿並發動抗爭。印尼總統府幕僚長德登(Teten Masduki)昨天公開表示,印尼民眾價值觀的改變,無法尊重和包容多元的文化差異。德登指出不同觀念、文化的人也可以和諧相處,人民也需有包容的價值觀,政府決不會容忍「破壞包容精神」的事件出現,若有人破壞雕像必繩之以法,「國家之前、人人平等」。

日前,當地的穆斯林團體對關公像提出許多負面評論,甚至有民眾懷疑這座關公像是華人掌控印尼政府的象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