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民主黨成員疑遭中國禁錮施暴 香港輿論譁然

香港民主黨今日召開記者會,指出林子健疑遭中國人員非法禁錮。(圖片取自「民主黨 The Democratic Party」臉書)

香港民主黨今日召開記者會,指出林子健疑遭中國人員非法禁錮。(圖片取自「民主黨 The Democratic Party」臉書)

2017/08/11 17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籍諾貝爾和平獎獎得主劉曉波逝世已將近1個月,後續仍衍生不少風波。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就因為要將巴塞隆納球星梅西(Lionel Messi)的簽名照轉交給劉曉波遺孀劉霞,疑似遭中國人員非法禁錮虐待,此事在香港引發高度關注

綜合港媒報導,曾有類似經驗的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發出聲明質疑,林子健在光天化日之下疑遭中國執法人員強行擄走、禁錮、傷害、恐嚇,質疑「香港警察究竟有沒有能力維持治安?」

委託林子健聯繫巴塞隆納的劉曉波好友野渡則說,他對委託林子健卻害他受苦感到相當抱歉,感嘆香港已經越來越「中國化」,「用網路的話說,大陸是敵佔區,香港是淪陷區,台灣是統戰區。」

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,林子健事件受到警方高度關注,已委派九龍西重案組接手調查。但他說,遇到任何事情應該要直接報警,方可增加破案機會,若選擇先在媒體上公布,涉案人可能就有逃跑並毀滅證據的機會。

因劉曉波喜愛西甲巴塞隆納,林子健在當時特別去信,希望能替劉獲得梅西的簽名照,雖然未能在劉曉波在世時獲得回應,但仍在7月25日接獲回信以及簽名照,雖然來不及贈與劉曉波,但仍希望能將照片交給劉霞。而劉霞在劉曉波告別式後至今仍失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